猫咪太可爱

因为糖锡 每日都拥有好多好多的幸福💕

时间!等一下!06

*快穿系列

*轻松小甜饼

*全员出镜 主线 - 闵玧其 x 郑号锡

*OOC 不要上升真人

*希望大家评论 好与不好都 爱你们

 



#

黑白灰色调下的房间里并无强烈碰撞的色彩,唯有褐色的钢琴无形之中夺走人的视线,而在钢琴的正对面有着一张榻榻米式的大床,整个空间宽敞且开放,这就是闵玧其醒来地方。


闵玧其伸手揉了揉后颈,与之前不同的是,全身竟带着一股熟悉的疲惫感,就像是久睡之后还未唤醒的感官。


等放置在床头的电子闹钟响起第一声时,闵玧其这才反应过来,伸手关掉了闹钟。


“什么啊?这是在谁家里啊?”


“你睡着醒来的地方肯定是你家啊。”


闵玧其站起身环顾四周,开放式的结构简约化的装修,不可否认的是这确实是他的风格,甚至在墙面的一侧摆放着全新的音箱,整个空间被木香调的空气净化器作用,留下令人感到舒适的清香。


就在落地窗一侧的角落,闵玧其发现了一个亮黄色的盆栽。


花苞远看近乎一个极致的圆,仔细观察的话才会发现其花瓣圆润且错落交叠,像是万花筒扭转至尽头,将所有美好融合集聚在一起的模样。


虽然不可否认的是花真的很好看,但毫无疑问的也是这绝对不是闵玧其的风格。


闵玧其一脸沉重的凝视着面前的盆栽,终于又开口了。


“我家?之前几个世界也不需要住的地方啊?”


“系统设定,这次你的身份是钢琴老师,现在你需要去你上班的地方了。”


“上班?”


“对啊,看在我这么善良的份上提醒一下你,距离你上班的时间还有40分钟,马上就要迟到了。”


“哦。”


“你就这反应?”


“反正之后也要穿走,随便他迟到扣钱。”


“......”


田柾国对于闵玧其看透一切的态度无可奈何,但是他看着面前被送过来的一堆食物,绝不能让闵玧其抱着无所谓的态度。


于是他开口了,“玧其哥你知道这个世界的主题是什么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选择。”


“那我选择不上班。”


“行,那你就会错过郑号锡的第一节课。”


“那你怎么不早说?”


“......”


行了,怎样都是他的错,为了糖锡的爱情他背负了太多。


田柾国拿起面前的羊肉串安慰式的大咬一口,接着告诉了自己为了吃这些都是应该的。


等闵玧其按照导航急冲冲到达培训学院的时候,小号锡已经坐在了办公室里。


端坐在他一旁的女人温润的笑着,剪短的头发轻轻搭在双肩,一如既往的温柔与精致,只是一个侧脸,闵玧其就认出她了,是郑号锡的母亲。


而等她转过头的时候,闵玧其害怕被认出来下意识就想跑,可还没等他转身就已经被校长叫住了步伐。


“啊闵老师,你来得正好。”


闵玧其努力镇定下自己才想起来,这是平行世界,是不可能有人记住之前的他,他不需要担心的。


“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新来的学生,叫做郑号锡,这位是他的母亲。”


闵玧其笑着走过去,低头向郑号锡妈妈问了好。


在接下来的对话之中,闵玧其接受了校长安排的任务,每个工作日的晚上教郑号锡钢琴。


等安排好郑号锡的课程后,郑号锡的妈妈便带着郑号锡离开了,闵玧其则留在自己的琴房准备上课需要的教案。


可等闵玧其坐在桌前的时候才发现,面前已经摆放好了整理清楚的教案,根本不需要他自己动手,一天就这样过去了。


等闵玧其再次回到公寓的时候,只觉得轻松舒服的氛围包裹了他。


果然人是适应动物。


还没有开始,他竟然就已经不想走了。


闵玧其站起身准备去厨房找点食物的时候,又瞥见了那盆亮黄色的花卉。


“喂,这个是什么花?”


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田柾国一跳,正在咀嚼食物的他直接被噎住了。


“咳咳咳...是花毛茛。”


闵玧其一脸凝重的向花走了过去,田柾国看着这模样吓了一跳,连忙开口。


“哥你干嘛?这个可别扔啊!”


闵玧其无视掉田柾国的话,直接把花端了起来走向客厅。


闵玧其把花放在了沙发面前的茶桌上,拿出了手机手指滑动了两下又停了下来,像是在阅读着什么。


接着,闵玧其站起身,从厨房接了点水轻轻倒在花的根部,又用手指沾了水轻洒在花朵上。


“我干嘛,我当然喂花吃饭,你都在吃花不吃?”


“不过我真的搞不明白,系统还需要吃饭的吗?”


“当然需要啦!不然我怎么长高!”


“......”


闵玧其没有接话,总觉得这个系统有点问题。

 

#

闵玧其的工作重新被安排后,只需要下午到学院准备教案,晚上教郑号锡上课,不需要早起的工作总是令人愉快的。


等闵玧其踩着轻快的步伐达到琴房的时候,竟然就已经开始期待了。


不知道那个小朋友是不是和过去一样可爱,昨天只顾大人之间的交谈,也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他,一想到一会儿可以见到他,心情是一股不可言说的喜悦。


整个下午的时间像是被无限拉长,过得乏味且漫长,虽然不想承认,但闵玧其确实在琴房里玩了一下午的砍木头,甚至一不小心挤进了排行榜。


等闵玧其再次退出游戏的时候,时间已经快到六点,闵玧其站起身,准备出去吃点东西。


琴房的门是磨砂的单面玻璃,外面看不见里面的模样,但是里面能够看见外面的阴影。


此刻等闵玧其站起身的时候,便看见门外站着一个人的身影。


闵玧其疑惑地拉开了门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笑脸,声音随之而来。


“闵老师!”


“嗯号锡啊。”


郑号锡不像其他的小孩,总是带着点婴儿肥,不过七八岁,他脸上的五官已经极致清晰,只是身上的氛围仍会带给人稚气的感觉。


闵玧其再次打开手机确认了时间,明明还有一个多小时才上课,但是他人已经到了琴房,正当闵玧其犹豫还要不要去吃饭的时候。


“闵老师,你是不是现在去吃饭呀!可以带我一起吗,我也还没吃饭呢!”


小号锡抬起头一脸期待的等待着答案,眼睛亮亮地望着自己就像是望着希望的太阳,是没有人忍心拒绝可爱的小孩,闵玧其也不例外。


等闵玧其带着小号锡一起到达餐厅的时候,闵玧其还没有说话,就听见身旁小孩叽叽喳喳说了起来。


“哇我想要海鲜意面!”


“但是牛排看上去也好好吃呀。”


“这个冰淇淋也想要!”


“这个是什么东西呀好神奇啊?”


闵玧其对小号锡的期待,就在这一瞬间破灭了,原本安静乖巧的孩子,在现在竟然格外的活泼,不是觉得这样不好,就感觉和自己想象中的那孩子有点不一样。


其实也不是小号锡的问题,只是这件事让他回到了从前,做出的选择结果却总是和想象中不太一样,这种期待与现实的差距总让人感到失落,这是人人无可奈何的。


最后闵玧其全都给他买了,好在这次的身份有工资卡,不需要用能量值兑换,不然他可能瞬间清零。


郑号锡乖乖坐在位置上用小叉子吃着意面,可每嚼一口总是会不自觉的摇头晃脑,就连小脚都摆动着,整个人就像是个车载玩偶摆件。


闵玧其想到这里没有忍住笑起来,其实这样也挺可爱的。


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可爱一点。


闵玧其将切好的牛排重新放回小号锡的面前,终于吃起了自己面前的这一份。


“闵老师,我爸妈每天都挺忙的,晚上是司机叔叔带我去吃饭,但是他只看着我吃,以后我能不能来和你一起吃饭啊?”


闵玧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仔细看着面前那人的表情,确实不像说谎的样子,今天也提前那么早到琴房都解释的通。


小号锡怕闵玧其拒绝,连忙说,“闵老师,如果你同意的话,我的冰淇淋可以分你一口!”


小孩一脸骄傲的模样让他低声笑了出来。


“呀小朋友,你这个冰淇淋还是我买给你的。”


小号锡的嘴角又耷拉了下来,小声嘟囔。


“我现在还没有零花钱嘛,等以后我还可以给你买冰淇淋呢...”


突然间的委屈让闵玧其觉得小孩的情绪真的变化多端,可无论是疑惑惊喜亦或是委屈,都带着点可爱的感觉,就像是一个多面体,巧妙的将各种情绪融合在名为可爱的整体之中。


闵玧其不喜欢追根究底,虽然想将小孩委屈的模样收藏起来,但是真的让小孩委屈着他也是不舍的。


于是,闵玧其伸出手轻轻刮了一下小号锡的鼻尖,露出了浅粉色的牙龈,轻声说道。


“那你以后可要给我买好多好多的冰淇淋。”

 

 


*

夸锡狂魔:呀!我手受伤了!


充满感情的系统:哥你怎么了?


夸锡狂魔:被号锡鼻梁划伤了


没有感情的系统:再见。

 



事后

田柾国的工作笔记


  1. 闵玧其表面不喜欢花,但是会确认花的品种之后再给花浇水。


  2. 闵玧其砍了一下午木头(游戏名字叫做Timberman)


  3. 任务人今天有靠近目标人吗?(有!)【固定模板】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