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咪太可爱

因为糖锡 每日都拥有好多好多的幸福💕

时间!等一下!02

*快穿系列

*轻松小甜饼

*全员出镜 主线 - 闵玧其 x 郑号锡

*OOC 不要上升真人

*希望大家评论 好与不好都 爱你们



#

在闵玧其和婴儿车彼此僵持的间隙,心底传来稚嫩又熟悉的声音。


“不是让你当爸爸,是让你守护他,要关心他保护他珍爱他。”


闵玧其不自觉皱眉,只觉得自己像是被骗过来的。


玲珑高挺的鼻梁,虽小巧却不显单薄,在正下方搭配着一双水润光泽的小嘴,说起话时,双眸更显透亮,连眉梢都染上一层独属的温柔。


只是这一眼,闵玧其就知道,这是婴儿车的主人。


郑号锡的妈妈。


“锡锡呀!”


女人半趴在婴儿车上,小心翼翼检查孩子没有受伤之后,终于再次抬起了头。


“谢谢你!刚才差一点就要出事了。”


刚才全力追赶婴儿车的时候,面前的人没有哭,等一切尘埃落定了,她反而不自觉眼里含满泪。


面对这样的情况又有谁不会担惊受怕呢。


闵玧其注意到面前那个微红的脚踝,应该是刚才跑过来被鞋边摩擦出的痕迹。


对面突然响起的鸣笛声,吓了闵玧其一跳。


仿佛终于把他的思绪拉回到现在。


如果自己不出现的话,车上的这个小人后果会如何,不敢想象。


当初到此处的时候,闵玧其只当这是一场虚幻的梦,全都是虚无缥缈的,可面前的人,周围的事物,就连婴儿车里那个孩子的笑,这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切。


所以闵玧其还是认了。


女人深呼吸了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邀请闵玧其去周围的咖啡厅坐坐,只是因紧握婴儿车而发白的双手暴露了她,是她仍在不安。


闵玧其还没来记得开口。


“去去去,逗逗孩子亲亲抱抱举高高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有副线任务的,如果你逗那个孩子开心,可以奖励你能量值。”


田柾国怕闵玧其拒绝,急着提出条件。


“能量值干嘛?”


“兑换东西,万一你想喝咖啡没钱买多尴尬。”


“......”


闵玧其原本就不打算拒绝,顺理成章去到了咖啡店。


在松开婴儿车的那一秒,闵玧其看了看车里那个小孩,只觉得心里有一声哔,过来还真不是给他当爸爸,自己没钱还得逗这孩子开心,等价换过来,这不,郑号锡才是他的金主爸爸。


冷棕色的桌面上放置着几块方糖,闵玧其喝咖啡不喜欢加糖加奶,直接把糖推到那人的面前。


“刚才他的玩具掉在了地上,我就蹲下去捡谁知道车就直接滑了下去。”


“还好有人帮忙接着,不然太恐怖了。”


闵玧其没有打断那人的说话,在心底默默问道。


“我现在有能量值了吗?”


“没有,你又没有逗他开心。”


“我看他刚才笑得挺开心的样子。”


“那也不是因为你,号锡哥本来就爱笑。”


“号锡哥?”


“咳咳咳咳不是,我刚才说的号锡他本来就爱笑。”


“那怎样逗他,他才会开心?”


“养锡法则,亲亲抱抱举高高。”


“......”


闵玧其看了看对面女人满脸内疚的表情,做出了26年人生中最壮大的决定。


在得到号锡妈妈同意后,闵玧其伸出了手准备抱起郑号锡。


“啵”


闵玧其的手指被车上的小人握住了。


柔软温热的触感,像极了初春绽开的第一朵花苞,轻盈的纯洁的神圣的。


车里的小孩显然不知足,直接用嘴咬住了闵玧其的手指。


闵玧其下意识想要抽回手,却被紧紧握不敢轻易挣脱。


郑号锡的妈妈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,立刻拿出了手机拍照。


镜头里乖巧躺在婴儿车的小人笑眼弯弯,握住面前人的手指凑到嘴边,而面前的人则一脸慌乱地睁大了眼睛。


“哇,锡锡呀,你喜欢这个大哥哥吗?他好像很喜欢你的样子。”


“他这样真的不是饿了吗...”


“他喜欢磨牙,也可能把你当成小饼干了。”


“......”


田柾国的声音如期而至。


“恭喜0309达成副线,已收获5000能量值。”


终于,趁郑号锡不注意,闵玧其缩回了自己的手。


等郑号锡反应过来的时候,手里已经空空如也,小孩的情绪比夏季的天气变化更快,上一秒阳光明媚转眼间便可乌云密布。


比如说此刻,郑号锡委屈的哭声在咖啡厅的角落响起,周围不少人转头过来盯着他,此刻的他像极了不负责的爸爸。


闵玧其真的是哔——


郑号锡的妈妈连忙把号锡抱起来,闵玧其则走向了吧台。


“呀小屁孩。”


“你叫谁呢?”


“谁答应我就叫谁。”


“我的天呐你怎么这么幼稚,我16岁都不玩这种梗了。”


“16?你16?”


“不不不不不,我16岁的时候就不玩这种梗了。”


“我有自我介绍吗?我忘了?再来一次?你好,0309逝者,我是你的专属系统,scale是全国,对啊,我介绍过了,你怎么不叫我名字。”


“嗯嗯嗯啊嗯啊”


闵玧其懒得理他,等他自己在那念叨。


“我要换东西。”


“蛋糕。”


“好的,清算中。你好0309...”


“打住,叫我玧其哥。”


“这样显得不正经!”


“反正正经也是显得,我们简单一点不好吗?”


“但是这样不符合我高冷的设定。”


“......”


闵玧其是电子爱好者,接触过无数系统,简约画风可爱画风,倒也都接触不少,这初丁设定倒还真是第一次见。


提到这,闵玧其突然想起来自己前几天刚收到的电子发明,一个新的全息投影,自己还准备玩一玩,结果才刚插上电,还没过多久,自己就已经倒下了。


闵玧其是下世幸福者,总想着不急没关系,可以留到以后再俩做,可谁也没有想到,有时候机会如时间流走,过去就真的再也没有了。


在此刻,闵玧其越发明白了,“幸福是对重复的憧憬”。


“清算结果,蛋糕抵扣能量值3000,剩余能量值7000。”


“7000?”


“噢,刚才忘记给你加载初始能量值了,初始能量值5000。”


但凡这个声音的主人能够具象化,闵玧其早已经暗鲨他千千万万次了。


早说他就不用逗那个小孩子了,也不会把他惹哭了...


红色的丝绒之上点缀着小巧透红的草莓,等闵玧其端着蛋糕回到座位时,小号锡已经没有大哭了,只是仍在微微抽泣,像极了一只打奶嗝的小兔子,看上去怪令人心疼的又蛮可爱的。


闵玧其把蛋糕放在郑号锡妈妈的面前,坐在位置上这才开口说道。


“吃点甜食会好一点,小孩现在安全就行了,有了这次的经验,以后他都不会再陷入这样的危险之中了,这是他的幸运。”


“请不要内疚了。”


郑号锡妈妈显然没有想到对面的人会说出这样的话,徒然愣在了原地,等感官从惊愕状态缓和过来,她才低下头抱紧了怀里的号锡。


小号锡自然不明白缘由,只是拽紧了妈妈的头发,就像是抓住了生命的纽带,紧紧缠绕。


郑号锡妈妈用手背小心翼翼抹去了眼泪,又抬头看向对面的人,缓了缓才说道。


“谢谢你,遇见你也是他的幸运。”


小号锡就像是听懂了话那般,竟直直扑在桌面上,想要爬向对面的人。


郑号锡妈妈直接把他塞进了闵玧其的怀里,重新坐回了座位。


“锡锡就麻烦你一下啦,我吃蛋糕没办法抱孩子。”


闵玧其僵坐在位置上,两只手轻轻护着郑号锡,动作轻柔地就像是捧着神明的禅杖,不敢有一丝多余的动作。


小号锡自然不懂闵玧其的小心翼翼,竟然直接站起身子往闵玧其身上爬。


闵玧其的表情不由严肃起来,不知道还以为缠在他身上的是伊甸园里的那条蛇,让人毛骨悚然的样子。


等闵玧其突然感觉到身上一片温热的时候,他两眼一黑,就像是回到了一开始的地方。


郑号锡就这样尿在了他的身上。


“恭喜0309达成副线,已收获5000能量值。”


哔——

 



*

Scale是全国:你好 0309 现在进行设定测试 觉得我高冷请扣1觉得我真的高冷请扣2


0309:关机扣几?


Scale是全国:你不能关机!快扣2!


0309:是是是,你22222。


Scale是全国:耶!开心!


师父:国啊,不愧是你闵玧其都夸你真的高冷!


隔壁大哥哥:...... 他那是在骂你2


Scale是全国开始哭开始闹,不要当系统了!



 

事后

田柾国的工作笔记


  1. 今天工作坚持做到了没有喝奶茶(真棒)


  2. 闵玧其说他讨厌小孩子(但是我明明看见他被号锡哥抱的时候露出了牙龈笑)


  3. 闵玧其是个幼稚鬼(欺负我生气)


  4. 任务人更接近目标人(继续摁头)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