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咪太可爱

因为糖锡 每日都拥有好多好多的幸福💕

时间!等一下!04

*快穿系列

*轻松小甜饼

*全员出镜 主线 - 闵玧其 x 郑号锡

*OOC 不要上升真人

*希望大家评论 好与不好都 爱你们




#

腿上重压的负担在转瞬之间化为乌有,闵玧其仍保持坐姿待在长椅上,可怀里软乎的触感却早已消逝不见。


闵玧其知道,这是他来到了第三个世界。


闵玧其不是怀旧的人,他活得清醒又明白,在成长中他早就学会了割舍过去,但不知道为何,面前空落落的样子,竟让他恍惚之间回到了过去。


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成年,只是路过看见一只小小的流浪猫,白黑棕相间的发色,毫无疑问是一只小三花猫,就当闵玧其抱起那只流浪猫准备带回家的时候,猫咪却从他怀里挣脱跑走了。


当时怀里留下的空落落的感觉,那种熟悉又陌生的遗憾感在此刻竟又出现了。


也提不上来在遗憾些什么,只是突然得来又失去的珍宝,总归会让人意难平。


如果有机会,闵玧其希望能够再遇见一次那只小三花,也不是想强行把它带回家,只是想再好好看看它的样子,让它可爱的模样能够更清晰的保存在回忆之中。


“编号0309,欢迎来到其其环游世界之陪伴。”


不管听多少次的系统提示音,闵玧其仍会觉得中二。


真的是服了。


“现在放弃来得及吗?”


“不行!人怎么能放弃呢!人一定要充满热情的活着!虽然你不能成为海贼王的男人,但是你可以成为石头呀!如果任务成功,之后变成石头侠多酷!”


“......”


什么石头侠,闵玧其觉得这个系统更适合换个名字,比如窜天猴。


“行行行,做任务。”


“玧其哥你想通啦?快点做完任务就可以变石头了!”


闵玧其敷衍的回答道,“是是是。”


是是是,快点做完任务让你闭嘴。

 

五彩斑斓的手绘像规则不一的贴纸黏在四周的墙面,卡通的图案巧妙结合在一起,形成了生动又有趣的连环画,在围墙正对面有着一个亮黄色的三角屋顶,其下接着蜿蜒的滑梯,这里就是幼稚园的游乐区。


闵玧其踩着轻快的步伐走过去,果不其然看见了那个小孩的身影。


小号锡坐在滑梯的正下方,双手架在自己蜷缩的腿上,以此支撑着自己圆嘟嘟的脸庞,而头顶亮黄的小帽子随着低下头的角度,完美遮住了一半的脸庞,整个人就像是长在滑梯下的小蘑菇,谁也舍不得摘走,甚至会让人想陪他一起生长在这里。


闵玧其走了过去坐在了小号锡的身旁,只见小孩抬起头睁着圆圆的眼睛盯着自己。


小孩的情绪总是毫无保留,真挚又明显,令人不容忽视,比如此刻小号锡内心的疑问就毫无保留的浮现出来,可他却没有一丝准备开口的样子。


于是闵玧其还是先说话了。


“你怎么又一个人在这啊?”


开口意外的温柔又亲切,就连闵玧其自己也吓了一跳,大概是还没有从上一个世界走出来吧,闵玧其总觉得自己和这个小孩之间有着莫名的亲切感,毫不陌生。


小号锡突然坐直了身子,很严肃的回答道。


“我不可以和陌生人说话的。”


“可是你已经和我说话了。”


闵玧其看见面前小孩脸上闪过的各种表情,疑惑惊讶躲闪,太多太好玩。


怎么小家伙像只小松鼠啊,轻轻碰一碰就会害羞到躲起来。


还怪可爱的。


小号锡的视线从左看到右边,又从右边挪回到闵玧其身上,带着点小心翼翼的试探,小手却早在不自觉当中捂住了自己的嘴巴。


“你看你不能和陌生人说话,但是刚才你已经和我说话了,我们就不是陌生人了,对吧?”


小号锡像是找到了解决麻烦的办法,眉眼又逐渐舒缓变得弯弯的。


再次张口的声音和想象中一样清甜。


“那我可以和你说话啦!”


闵玧其正愁居然没人来夸他的机智,心底就传来了声音。


“不愧是你!”


“不值一提。”


“坑蒙拐骗。”


“???”


闵玧其懒得理那人,只想快点做完任务溜走。


“那你现在可以回答我了吗?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啊?”


小号锡的嘴巴突然嘟了起来,气鼓鼓的说道。


“我爸爸开会又忘记来接我回家啦!”


闵玧其没有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怎么可以把这么可爱的小朋友留在这里呢!”


小号锡极其认同的点头,却又被闵玧其抓住了把柄。


“原来你是小臭屁呀?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可爱的小朋友啊?”


小号锡像是不小心被猫挠了尾巴,脸蹭的一下就红了起来,他才不是小臭屁。


号锡伸出圆圆的手指向自己周围划了半圈,义正言辞地说道。


“周围都没有别的小朋友,所以可爱的小朋友只能是我啦。”


这话说得就像是自己迫不得已的样子,闵玧其也没有想到小号锡竟然还有这样的一面,就像是老猫去逗胆小的小松鼠,谁知道小松鼠竟会赖在自己身上,还骑到它的背后骄傲地说,我才不怕大猫咪!令人意外又惊喜。


这大概就是恃宠而骄吧。


闵玧其伸出手轻轻刮了一个小号锡的鼻梁。


“是是是,你就是那个可爱的小朋友。”


又是那种熟悉的感觉。


思绪还没来得及展开,就被小号锡清甜的声音唤了回来。


“那大哥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呀?”


闵玧其的瞳孔重新聚焦在小号锡的脸上,眼神里已经充满了成功的喜悦。


“因为我要在这里陪伴你啊”


眼下的场景在几十秒内没有丝毫的变化,疑惑的声音从心底响起。


“喂为什么我还没有穿?”


“那肯定是任务还没成功呗。”


小号锡又把头耷拉了下去,闷闷的声音传到了闵玧其的耳朵里。


“但是你就现在陪我一下,之后我还是一个人啊。”


小孩子嘴里总是能在不经意间说出令人反思的话语,每个人都是一个单独的个体,孤单是与生俱来的,也是最无可奈何的。


但是哪怕只是一点点好的改变,闵玧其也想为他带去。


“喂换东西。”


“本机优惠活动,第三世界换一送一,满5k能量值甚至减500。”


“换挂扣要多少能量值?”


“优质版5k,手作版1k。”


“噢要1k的。”


“啊??就1k的?5k的更好看。”


“我现在能量值一共还剩多少11000。”


“你看他最近开心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你还觉得我能大手大脚吗?”


“不能。”


“那就快给我1k的。”


田柾国就这样被绕了进去,乖乖把东西送了出来。


亮黄色的挂扣下连接着一串简单的链条,在链条的底端有着一个榛子形状的吊坠,不是普通的浅棕色,而是绿色的一款。


确实挺丑的,但又蛮特别的。


闵玧其用手举着挂扣在小号锡面前晃了晃,果然吸引了他的视线。


等那人的视线重新回到了自己身上,闵玧其把挂扣挂在了小号锡的史努比小书包上。


“虽然我没有办法一直陪伴着你,但是这个东西会代替我陪伴着你的。”


小号锡眼里的神奇就快要溢出来,满心欢喜的向闵玧其确认着。


“真的吗!”


闵玧其肯定的点了点头。


“真的。”


小号锡在闵玧其面前伸出了自己的小拇指。


“那我们拉钩。”


面对世间最纯洁的事物,总是让人不舍触碰,只想打造世间最坚固的宝盒,将它好好保护在其中。


闵玧其伸出了手轻轻勾住了小号锡的手指,在此刻,他想用自己的双手去守护住这个小孩。


虽然不够豪华精致,但足够温暖炙热。


“但是这个为什么是绿色的呀?”


“因为你喜欢。”


下意识的回答闵玧其一时间也没有发现问题所在,只觉得不能被小孩发现钥匙扣的问题。


远处传来了郑爸爸的呼喊声,小号锡连忙站了起来向爸爸跑了过去,又想起来自己还没和那个大哥哥说再见,连忙转过头冲那人挥手。


闵玧其看着郑号锡一蹦一跳的身影跑出自己的视线,包上的钥匙扣随着运动的幅度摆动着,随着阳光照耀的角度,像极了绿色的光点带着希望的讯号。


闵玧其展开另外一只手,一模一样的挂扣安静躺在手心,如果他仔细观看的话,甚至能够看见在吊坠底端还刻着一个浅浅的YK,可惜闵玧其只想着任务终于成功了,随手就将挂扣塞回了包里,站在原地等待着下一个世界的到来。

 

 

 

*

全国争分量:为什么你今天只叫我喂啊?


其其懒得理:想被叫小屁孩呢?


全国争分量:怪想的。


其其懒得理:操你有病?


全国争分量:相思病


其其懒得理:respect

 



事后

田柾国的工作笔记


  1. 不能和闵玧其讲道理,反正最后对的都是他说的。(?)


  2. 和智旻哥打赌如果让闵玧其说出respect就请我吃大餐(我要海底畅游捞一捞!)


  3. 任务人今天有靠近目标人吗?(有!)【固定模板】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0)